close

來曼谷最具有代表性及最值得一遊的當然就是皇宮區了!!
(這是我第二次來曼谷,不過第一次是我小學五年級,歷史已非常久遠,不過我對皇宮區的印象一直到現在還很深刻,這也是我為什麼來曼谷一定要大皇宮看看的原因....)

坐快速遊艇到塔張站(Tha Chang)後,往人多的地方或順著其它觀光客走,就可以看到大皇宮(Grand Palace)...
(我當天坐快速遊艇時,塔張站沒停,結果坐到下一站-瑪哈泰站,走出來後,往南走,會經過一條有很多地攤販的街道,什麼東西都有賣,各種食物,盜版DVD,T恤及許多飾品,最特殊的是竟然還有人在賣假牙及機車的避震器.......)

去大皇宮有一點要特別注意,它的營業時間分兩個階段,08:30-11:30及13:00-15:30,有許多人沒注意到時間,下午三點多或四點才到,往往就進不去了.....,來曼谷沒但大皇宮真的會很可惜!!
這時的我已經汗流浹背了....
大皇宮進去是不用收費的,但如果你要在進去玉佛寺及大佛塔就要門票250泰株,雖然有點貴,但是很值得.
玉佛寺裡有許多很精采的圖騰及壁畫,對我來說都是印象深刻.

猴神哈努曼
我對這些圖騰的印象真的很深....
美麗的仙女
如要進玉佛寺裡面參拜,還要脫鞋,同時不可照相,這點也要特別注意....
玉佛寺大門
節基殿
逛一圈大皇宮大約要一到兩個小時,因為我是一個人,走走停停,又東拍西拍,當天天氣悶熱走完以一身汗....
(大皇宮內的歷史就不多說了,進玉佛寺買票後可以拿到中文導覽,內容介紹的很清楚!)
國王招待外賓之處
我是下午兩點半左右到大皇宮的,逛完已經快四點了,走回往渡船的方向,回到Maharat Rd.,往南走就可以到臥佛寺.
看地圖是很近,不過我也走了二十多分鐘才到臥佛寺.

臥佛很壯觀,長46 m,據說是全世界最大的臥佛,小時候看就很深刻,來曼谷一定要來看看!!!

看完臥佛大約下午五點左右,又熱又渴,而臥佛寺出來就是快速遊艇的塔田站(Tha Tien),買了票就坐回起點,也就是BTS沙潘塔可辛站(Saphan Taks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