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逢清明節連假,因為剛巧要回學校請老師寫推薦函,也想利用這次假期去外面走走,就利用去台中之便,順便跑一趟彰化。
每次去台中只要還有時間,我都會再跑去鹿港天后宮拜拜,畢竟媽祖天后宮對我有另一份感情,每年總會去個三四次拜拜。

只是這次心想每次都只跑鹿港,彰化應該還有其它不錯的景點,就把行程規劃了一下,想說先去鹿港拜拜完,走濱海去芳苑王功漁港看芳苑燈塔蚵田及王者之弓,再去溪湖糖廠,沿途在經過永靖餘三館花壇虎山巖,最後再回彰化市吃小吃

不過事與人違,在鹿港拜拜還是耽擱了點時間,又是第一次去芳苑燈塔,路不好走,所以只到了王功漁港,其實王功漁港並不是一般大型漁港,因為是蚵田,所以是給一些小舢舨停靠的港口,這個漁港離出海口還有一段距離,燈塔是黑白相間,與一般純白的燈塔不同(目前在我心目中馬祖的東引燈塔是我認為最讚的燈塔...)。




不知是不是因為非假日,人不多,還好我有時不喜歡人群,走走看看,附近都是關於蚵的料理,還真是誇張,一台台機械三輪車滿載著蚵,到了芳苑市區,幾乎每家門口都在剝蚵,真的還算是蠻特殊的景象。

雖然後面沒去其它景點,不過經過溪湖才知道羊肉爐有名,田尾出產玫瑰花,出來一趟到是長了不少知識。

晚上到了彰化市區,主要是要找貓鼠麵,以前在唸書時,經過彰化就看過貓鼠麵,只是那時網路資訊還不是很發達,對這名稱很好奇但沒機會嘗試,所以這次就上網查了一下,結果彰化縣政府的網站資料是舊的,先前是在長安街,後來搬到轉角陳陵路上,不過也因此讓我找到另一家有名的小吃--阿璋肉圓

兩家都不錯吃,又在附近,有空大家真的可以都去試試,貓鼠麵其實就是擔擔麵,不過店裡豬腳滿好吃的,又便宜。阿璋肉圓很大顆,原本印象肉圓都是要吃兩顆才OK,結果點完才知這麼大,好吃但吃完真的很撐....




結束彰化行程,又去買了寶珍香餅店桂圓蛋糕,先前同事請我吃,外表不起眼,但還真不賴,桂圓味很重,不過店裡賣的麻糬就差了一點,麻糬還是曾記的好,
上高速公路,明天預定去杉林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