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靈魂擁抱-侯文詠-皇冠叢書

從白色巨塔,危險心靈後,靈魂擁抱應該是侯文詠第三本長篇小說.
這本書9/1上市,但我8月底就在街邊書店買到,9月初就已經喀完了.

這本書寫的最好的部分就是在俞培文回覆開膛手的那篇文章,其它就還可以,文章主要就是講瘋狂粉絲,熾熱的愛慕者由愛生恨的故事,可能我不是名人,所以感受不到吧~~~

我比較有感覺的是那個愛著主播的記者,一個人為了愛一個人,可以把所以不合宜的舉動都說的合理化,因為我愛你,所以我瘋狂,但這就好像愛台灣,所以我貪污一樣可笑...

什麼是愛,以前人說,單戀所愛的對象是自己,因為是單戀,所以你所愛的對方全是你自己想出來的.
不是嗎??書中的記者一直以為他的所作所為都是愛他的,他把他的愛慕對象偶像化,神格化,變成一個純潔女神,神聖不可侵犯,除了自己,別人都是妖魔不可接近他,自己必須完全佔有,而忘記了對方也只是一個平凡的人,有自己的思想及自由.

這本書雖然很厚,不過看完後有讓人覺得空虛的感覺,同時結局的鋪述並不完整,有頗多尚未交代完的情節,還是比較喜歡侯文詠先前的作品,像親愛的老婆,烏魯木齊醫生等這種小品散文都是我一讀再讀的佳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