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發生了一件事,星期一晚上妹妹拿了一張體育班的報名表給我,心想不是先前已經決定加入合唱團而無法進體育班了嗎?

原來是因為現在少子化的關係,年級的人數都不多,所以學校方面決定協調合唱團及體育班的練習時間,讓有的小朋友兩個都可以參加,問妹妹想不想參加,她點點頭一付很想參加的樣子,可是太趕了吧,決定找時間問問老師實際上的狀況。

過幾天到學校,問問老師,原來五六年級體育班就是把一些籃球打的不錯的小朋友(每間小學體育班的發展重點項目都不同,三興體育班是籃球班)集合在一起成立一個班級,但這樣著重在體育上,功課會不會有影響?這是我最擔心的問題。

老師說換個角度想,體育班是每個學校發展的重點,學校提供了許多額外的資源給這些小朋友,而當天妹妹班上第一名的媽媽也在,她剛好也是家長會長,她也決定讓他女兒進體育班,因為她說體育班的老師是由一位當過教務主任及現在是訓導主任的老師擔任,很嚴格,而且老師本身對作文及語文的能力要求也很高,所以他放心讓小朋友進體育班。

這時候我真的猶豫的,看看妹妹渴望的表情,我自己也希望在她最後兩年的小學時光,也是她最後的兩年的童年生活吧,日子能過的不一樣,過得更多采多姿,能留下一個很美好的回憶。(我覺得我的小學生活就過的很不錯....)

只是這樣唯一的困難點就是安親班了,因為體育班練球幾乎每天都要練到五點,這樣安親安的英文還能持續學習嗎?媽媽打電話給安親班老師,得到的是一個矛盾的答案,安親班的英文課不是在三點就是四點半,而且安親班老師說,如果上體育班就建議不要上安親班了,因為體育班下課都超過五點半,到安親班實在學不到什麼了....

矛盾矛盾,妹妹英文從小開始念,她很有興趣,念的也很好,要她放棄她自己也捨不得,但她也想念體育班,因為她也喜歡籃球....

然而就在這猶豫徬徨的時間,體育班老師不斷打電話來,我們也不斷與安親班溝通,但結果都無法解決,只是最後妹妹因還是捨不得英文而決定放棄體育班,但這件事也搞得全家意見不一而煩心。

在妹妹決定時當天,跟妹妹說從這件事上學到了什麼....

1.在長大之後,會發現在自己的人生上漸漸有許多事需要做抉擇,雖然旁人會給你意見,自己會陷入兩難,然而最後的得與失都是自己要去承受的...

2.在做抉擇的時候要能當機立斷,事情有時會隨著你的猶豫變得更複雜,更難以收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