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同事的慫恿下,幾個同事決定星期六下午去騎貓空,大家約在福和橋的橋中央,進福和河濱公園,經景美河濱公園及木柵河濱公園,從道南河濱公園出去過道南橋進政大指南路二段。

今天雖然天氣不錯,不過風很大,對騎單車來說,逆風是最痛苦的,由於騎的是登山車,要跟上騎公路車的同事真是有點辛苦...

49eaa21f28a0a.jpg 

貓空高度變化圖

大家在7-11採買補給品之後就開始上山之路了,老實說這是大家第一次一起騎山路是有點勉強,由於上週我才自己試過我家附近挹翠山莊的急升坡路段,所以對自己的狀況心理有底~決定一個人比照玉山之行~在後面慢慢騎吧...

IMG_6807-1.jpg 

準備開始挑戰

貓空一過7-11就開始上坡了,沒想到登山車的優勢轉而出現,由於登山車的最小齒輪比小於一,而公路車最小齒輪比大於一,除非真有練過,否則公路車要維持8Km/hr以上才能保持行進,但登山車只要4.5Km/hr以上就能保持行進,所以同仁慢慢撐不住下車休息,僅有我能慢慢將車騎上去,不過老實說騎山路真的不好受,由於張口呼吸,口水鼻涕一直流啊,騎到貓空纜車站時,應該也是滿狼狽的,中途由於僅剩我一人自己騎,下車找路又上車時左小腿輕微抽筋.....

20090411126-1_resize.jpg

騎上來了...

 

IMG_6828_resize.JPG 

拍個合照吧!!

到貓空等同事上來後,原本以為自此開始下坡,沒想到下坡一陣又上坡,結果同事腳踏調整不及,腿也抽筋,我也變速不順"落鏈"....,不過從草湳產業道路轉進指南路三段就是一路下坡了,騎起來很舒服。

總之這次占了登山車之便,加上同事是從板橋出發,一開始就耗了不少體力,不過自己對自己的能耐及車子的狀況有了更進步的了解。

這次學到了不少經驗,就是除了要調整呼吸外,亦要能隨時依照坡度變檔,也是踩踏的頻率不能忽快忽慢,要能維持一定的踩踏頻率,這樣比較不容易累,也比較能撐的久,找到了自己騎乘的節奏,接下來就是自己體力的問題了~自己決定下週挑戰高難度的~風櫃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