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年前的某一個禮拜天早上,腳背突然痛的讓我爬不起床,由於那時我爸痛風才剛發作,因此想到我是不是也是痛風,只是我爸六十多才發作,我才三十多就發作了!!
今年初痛風的次數增加,讓我有點警覺性,買的一本陳峙仰醫生著的不再痛風的生活,好好研讀了一下,讓我對痛風有了更深的認識!!

痛風如其名,痛的時候真的讓人難以忍受,風吹都會痛,但也如一陣風般,疼痛過去後就一點感覺都沒有,所以常會讓人忽略這疾病,殊不知痛風已經對身體造成了一定的影響!!
痛風,不是不會痛就表示沒事,只要你有發作過,就表示你的身體功能有一部分已經有問題了,建議一定要去醫院做個檢查!!
痛風是尿酸過高所造成的,尿酸過高後造成結晶,而身體的免疫系統視結晶為外來物,白血球就開始攻擊,此時組織液集中在患部壓迫到神經,就會造成腫及痛,而且痛風久了,結晶沉積後會造成痛風石,我的腳背上就有痛風石,也有一段時間了!!
我本來以為有痛風石就不會好了,看書才知道不用開刀吃藥就可以痊癒,不過這邊先要解釋一下,一般痛風的人有兩種不同的狀況,一種是身體內會合成過多的尿酸,一種是身體排尿酸的機能較差,去醫院驗尿就可以知道,我的情況是排尿酸機能較差,所以腎功能也不好,因為尿酸結晶除會堆集在患部,如腳手等關節,其他看不到的地方一樣會有,尤其是腎臟,同時尿酸會攻擊血管,所以有痛風的一般會有高血脂、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偏高的現象(跟先前我身體健康檢查的結果相符,我本以為是變胖的關係,原來跟痛風都有關....),所以痛風不注意也會造成心血管疾病,這次準內政部長廖風德因心肌梗塞過世,部分相信與他長年痛風也有關係(這也是讓我去醫院想治療尿酸的原因...)!!
有痛風最好去醫院檢查,在醫生判斷適合症狀後就可對症下藥,一般都是吃降尿酸的藥,而血液中的尿酸值降低後,身體的尿酸結晶就會溶解,尿酸石慢慢就會消失了!!
只不過尿酸目前無法根治,必須終身服藥,曾有人說吃藥會有副作用所以不吃,但換個角度想,一般這些藥劑的藥量都不高,如不吃藥控制,到時造成更大的疾病,如糖尿病、中風等等,對身體的影響不是更大!!
痛風發生的真正原因至今仍不明,一般與遺傳有頗大的關係,而且發作不一定是飲食造成的,我平時不喝酒,不愛吃海鮮及內臟,但痛風就是會不定時發作,
看過書也才知道,壓力大也會造成尿酸增加,像我只要因為壓力大,連續失眠兩天以上,痛風患處就會怪怪的,同時在劇烈運動過後,由於乳酸會增加,也會造成尿酸增加,導致痛風發作。
我有痛風已經有一段時間,但我最近決定要好好的治療它,為了自己的健康,家人的幸福,有痛風的人不要因為平時不痛就輕忽它,市面上有許多介紹痛風的書,買一本書好好看看,多了解一些,相信你會更在乎這個疾病,也會知道去醫院治療的必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