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空去看了李安的色戒,真是一部好片,2小時40分的電影,就像是看了一本張愛玲的精采小說....
大家一定在想我去看色戒是安的什麼心...,其實本就想利用這幾天去看部電影,惡靈古堡3或是色戒,後來看了一下電影時間,惡靈古堡3才1小時40分,色戒2小時40分,貪小便宜的我當然想,一樣的電影票價還是選色戒比較划算吧..,惡靈古堡3就等二輪吧......
上星期上網預訂電影票時,選到很不錯的位置,在奇怪怎麼都沒人,但等到電影院時,還是人山人海,不過看一看周圍的人年齡層是高了一些,大概年輕人對這種得獎片興趣不大吧....

色戒真不虧是一部得獎的影片,全片很流暢,劇情很完整,本以為演員就梁朝偉,湯唯及王力宏比較有名,沒想到還看到陳沖,庹宗華,樊光耀(遠傳廣告的部長),還有很多都是台灣演員,李安能帶領兩岸三地的演員得到大獎,真的不虧是台灣之光....

看完色戒我只能說梁朝偉及湯唯的演技真的是很精采,王力宏就稍嫌火侯不夠,梁朝偉的戲我從韋小寶看起,快25年了,他與湯唯為這部戲幾場激情戲三點盡漏,可真是犧牲到了極至.

雖然在戲前大家就在把焦點放在這幾幕激情戲,不過你問我看到這幾幕時會不會有什麼感覺??,我只能說我是不會有座立難安,也不會臉紅心跳的感覺,不是我麻木,而是李安把這幾場床戲拍的真好,梁朝偉及湯唯把劇中人物各自心理所壓抑的愛慾及壓力表現的淋漓盡致,刻劃的是內心而不是情色,所以並不會有猥褻的感覺,看的人非但不會尷尬,反而能進入劇中人物的內心世界--愛恨情仇...

強力建議還沒看過的人可以觀賞這部片,看完覺對值得,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