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從小到大,至今有兩部電影,可以從頭到尾讓我哭好幾次,第一部是"鐵達尼號",第二部就是這部"唐山大地震"...

鐵達尼號,我看了好幾遍,應該是到第四遍之後,才沒有再哭,當初在電影院,電影散場時,我眼眶還是紅紅的,很糗,不過看鐵達尼號是帶我爸媽去看,後來發現我媽也有哭耶!!

是我淚點太低嗎? 也許吧,經過了半輩子的人生歷練,面對了許許多多的生離死別,看到了一些人在失去了至親至愛的痛苦,心中總是有那麼多的不捨,眼淚不知不覺就嘩啦嘩啦的流不停...

電影唐山大地震才開始十多分鐘,劇中媽媽面對兩個被壓在水泥牆的小孩,"兩個只能選一個"~工人一直解釋著無法同時救兩個小孩,但媽媽歇斯底里的哭喊"兩個都要救",手心手背都是肉啊,怎麼選??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小孩越來越沒聲音,眼看工人就要離開,媽媽痛下心說"救兒子",此時女兒虛弱倒在瓦礫中流下了眼淚......

唉!!才看到這裡,我流出的眼淚只能用澎湃來形容,我想說話但哽咽到說不出來,這怎麼選擇啊,都是自己的骨肉,後來我跟堡提到這段,他有看過這片,他說可是後來小女孩沒死啊......,是啊,我可以猜到劇情,可是當時的心情,是你這年紀還不能體會的啊...

之後兒子救出來了,但媽媽卻抱著沒氣息的女兒痛哭,口中喃喃的不停道歉,這是最最痛苦的決定,只是一旦決定了,內疚與無柰從此糾纏一輩子...

後來女兒奇蹟式從瓦礫中甦醒,看著旁邊死去的父親,媽媽與弟弟已經離開,被一對好心父母領養,女兒長大了,養父一直想讓她回去找親人,但她都拒絕,原本以為是因創傷太深而喪失記憶,但在一次與養父的談話中,她道出"我不是忘了,而是忘不了",媽媽的那三個字"救弟弟",她想忘也忘不了.....

劇情到最後,女兒跟媽媽分離了32年再見面,媽媽在女兒面前跪了下來,向女兒說對不起,但媽媽這三十多年的日子,內心每天也是在痛苦的煎熬中,最後媽媽還是忍不住大聲對女兒說,為什麼要這樣對她,讓她這樣渡過了這麼多年的日子.....,畢竟這樣是互相在折磨彼此啊!!

嗚嗚嗚,我幾乎都是在鼻子酸酸的情況下看完此片....

經歷過921大地震,現在的我對地震很敏感,尤其是 半夜,幾乎都會讓我嚇醒,我一直都還記得地震前夕,窗外地平線上的亮光,就跟電影一樣,接著天搖地動.....,我想這應該已經在我內心形成了很大一片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