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就一直為了RAMB檔案的影片在傷腦筋,因為之前大都只能在電腦上看,但受限於電腦螢幕的大小,即使目前電腦螢幕是22吋,不過要全家大小窩在電腦前面看,還是有點怪怪的....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有多媒體播放器,可以輸出至電視看AVI/RM/RMVB/MP4,不過價錢大都要二千元以上,有得還要再另買硬碟等,本體並無貯存功能。

當時就在想為什麼沒有一家廠商出DVD播放器,除了可以看一般DVD光碟片之外,還可以看AVI/RM/RMVB/MP4檔案的影片,不就是解碼嗎?? 真的有這麼困難??

而這陣子家裡舊的DVD播放器讀寫頭應該是掛了吧,不是挑片就是播放延滯,片子根本無法看,所以昨天在逛家樂福時,就想隨便挑一台便宜的算了,但就在隨意搜尋期間,我的眼光被一台DVD光碟機機背上的貼紙吸引住了~RAMB/AVI 雙核心解碼技術.....

咦!!這台不是多媒體播放器,而是貨真價實的DVD光碟機,但附有解壓縮技術,可看AVI/RM/RMVB/MP4的檔案,這這這不就是我一直在找的機子嗎....

沒錯~這台是家樂福BLUESKY DVD-980P,沒想到竟然是家樂福把這台機子做出來了啊......家樂福真是深得我心。

IMG_0886_resize.JPG 

外型還可以啦....

而且這一台機子還有USB輸入,夠方便,機體外型及遙控器都還不賴,重點是價錢竟然不到NT 1,500,二話不說,當場抱一台回家測試,真的耶,把AVI/RM/RMVB/MP4的檔案燒在光碟片中,這台機子都可以把它播放出來,嗚嗚~真是太感動了.....

IMG_0887_resize.JPG 

就是這MARK吸引了我的目光....

此機子美中不足的就是無法讀WMV檔,也許是解壓縮技術不同吧,不過說真的這台機子真是物超所值啊,有興趣的可以到家樂福多走走啊.......

(PS:這件事大概是我最近看走眼的諸多事件之一吧....,唉!!近來很多事都讓我傻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