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禮拜騎玩北宜後,腳酸痛了三四天不打緊,途中腳抽筋及疲憊的感覺一直很難忘,讓我自己對十一月的雙北(北宜+北橫)二日挑戰之行喪失了不少信心。

這陣子想了一想,雙北行要成功,一定要再多一層考驗,這時突然想到了巴拉卡公路及大屯山。大屯山主峰1092公尺,跟北橫的最高點1213公尺,差不會很遠,自己先上網做了功課,從家裡出發經巴拉卡公路至大屯山主峰,再由仰德大道回家,整趟行程約85公里,預定7個小時騎完,而北橫路段由家裡經北橫到宜蘭大約160公里,預定14個小時騎完,所以如果巴拉卡及大屯山主峰能預期騎完,隔天腳又沒問題的話,雙北行應該就不會有太大困難,基於這個想法,跟大夥討論了一下,這一趟巴拉卡及大屯山主峰就成行了...

.大屯山.jpg

今天剛好是台北聽奧開幕,但這一週豪雨不斷,本想此趟行程恐會泡湯,大夥約好五點我叫起床,看天氣如何在決定,但沒想到是聽奧念力這麼強,到前一天晚上與竟然停了,所以我四點半起床,四點五十分叫大夥起床,五點準時出發。

CIMG2456_resize.JPG 

天還沒亮耶...

由於騎北宜被大太陽嚇到,所以我說寧願早起也不要被曬到暴,因此大夥約六點半在紅樹林捷運站集合,我五點出門時,天還矇矇亮,從基隆路上麥帥一橋至彩虹河濱公園之後,就順著腳踏車道一路經過圓山、北投、關渡,最後至紅樹林捷運站,由於這一段只是熱身,不敢一下騎太快,時速維持在20~24公里,這一段大約28公里,六點半前剛好到捷運站,之後等大夥齊了,整裝待發,七點左右開始上豋輝大道。

CIMG2462_resize.JPG 

紅樹林站~會合地點

算一下從紅樹林捷運站到大屯山主峰約20公里,爬高約1000公尺,以我的腳程預訂三個小時。而豋輝大道至北新莊,就是101縣道,由於第一次騎路不熟,大夥先在無極天元宮稍作休息,之後看到101甲線道,才是巴拉卡公路的起點。

CIMG2464_resize.JPG 

無極天元宮~ 下次上去看看!!

至巴拉卡公路開始,坡度才有明顯的變化,真正的山路挑戰也才開始,不過因上次風櫃嘴之行吃了早餐後騎山路胃痛,所以我之後爬山路都不敢吃早餐,也不知是因為這緣故,還是前一夜沒睡好睡眠不足的關係,今天的腿力很快就不行了,再加上潛意識害怕腳又抽筋,因此這段巴拉卡公路,我騎騎停停休息了好幾次.......

CIMG2469_resize.JPG 

自拍~其實是在休息....

不過老實說巴拉卡公路真的是太棒了,風景優,沿路有樹蔭,車輛也不多,真的是騎單車的勝地,比北宜好太多了,也比較安全,有山景,海景,一趟之旅可以得到很多樂趣....

但風景好歸好,今天肌力不足是事實,好不容易騎到于右任公墓,心想怎麼還沒到,再拼一段,看到二子坪水池,還是沒看到人,最後在大屯自然公園牌看到阿憶跟東峰,原來他們也累了在休息,而小銘應該已經在二子坪停車場等我們了吧!!

CIMG2470_resize.JPG 

二子坪一景

CIMG2472_resize.JPG 

大屯自然公園

拍完照,到二子坪停車場與小銘會合,真不好意思,他已經等我們四十分鐘了,建議他下次帶幾份報告,可以趁等我們的時候看,免得無聊,哈.....

到二子坪停車場時,才剛問東峰有沒有抽筋過,他大腿就抽筋了,還好這次有準備,請小銘帶肌樂,噴一下,拉拉筋,這時已經9點半多,所以休息幾分鐘,準備挑戰大屯山主峰~大屯山助航站。

CIMG2474_resize.JPG 

東峰、小銘、阿億~三個勇腳...

CIMG2475_resize.JPG 

我是肉腳~每次都殿後讓人等......

二子坪停車場海拔約八百公尺左右,而大屯山主峰~大屯助航站一千多公尺,但這段距離不到兩公里,也就是說在這麼短的距離要拉高二百公尺,這坡度很具挑戰性,也難怪大家大都在二子坪停車場就準備回程了,真正上去的並不多....

而這一段路共有四個觀景台,難度真的算很高,而這一段路我也是休息很多次,也開始用"之"字行騎法,據小銘後來說,到第一個觀景台時,由於是髮夾彎,他也中箭下馬,而我是在第二個觀景台看到阿億及東峰(我都是殿後啦......),他們也是在休息了,阿億難得說~第一次覺得車子這麼重.....,而東峰說~誰說騎巴拉卡很涼,是吹風很涼吧.....

CIMG2476_resize.JPG

風景真的很讚....

短短二公里大約騎了快50分鐘,在第三個觀景亭與小銘會合,最後終於抵達大屯山主峰~大屯山助航站,時間十點快半。

 CIMG2480_resize.JPG

這裡一定要拍合照啦!!

大屯山助航站是台北地區單車能上的最高點,單車族是一定要來朝聖的,這邊我是沒來過,聽說晚上一堆人來看夜景觀星,下次有流星雨的時候一定要來看看。

在助航站沒待多久下起小雨,大夥就準備回程了,一路下滑經小油坑,至文化大學入口7-11補充一下,最後下仰德大道,在路口與大夥分道揚鑣,經自強隧道至大直橋,最後由迎風河濱公園回家,時間十二點半,比預訂時間多了半小時。

這次怕腳抽筋不太敢ㄍ一ㄣ,累了就休息,所以回到家時感覺還OK!,而且巴拉卡公路真的很棒,這次因有些夥伴沒時間參與,因此近期應該會再約更多夥伴再騎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