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公司同仁決定要比照往例在暑假辦一次烤肉之旅,地點同樣是青山農場,其提案一決定時,心裡就想為了年底的雙北(北宜加北橫)二日行,要不要先熱熱身,就隨口說因這次參加人多,車輛可能不夠,要不要一些人騎腳踏車,沒想到玩笑話一出,平日車友都躍躍欲試,此提案就成行了....

青山農場在北宜路段,過坪林在台九線47公里處,很湊巧,北宜公路起點在台九線12公里處,算一下剛好是我從家裡出發的距離,所以整個北宜路段台九線的公里數,剛好就是我的行程數。此次行車路段最高海拔不到550公尺,最高點在過石碇後台九線25公里處,下坡到坪林在37公里處,最後還有十公里左右才到青山農場。

未命名_resize.JPG 

路線圖~來回47乘2等於94公里....

因為部分車友搭捷運,上午六點五十分在新店捷運站集合後,七點鐘一行人出發,由於之前已騎過風櫃嘴及觀音山,因此騎山路算是有心得的了,反正順著自己的節奏,不貪快,本來自己預定二個小時騎15公里上坡到最高點海倫咖啡,不過因為坡度沒之前陡,自己體力也算有增加,大盤只用到中盤,飛輪也沒有盡,時速保持八至十左右,沒想到八點半只花一個半小時就上來了,也不會喘,暗暗竊喜自己總算有進步了...

CIMG2436_resize.JPG 

出發前~新挑戰.

CIMG2440_resize.JPG 

這邊下去可以到深坑.

CIMG2448_resize.JPG 

至高點~海倫咖啡

CIMG2444_resize.JPG 

這些車都價值不斐啊!

CIMG2443_resize.JPG 

遠眺石碇~天氣真好啊.

 

休息到九點一路下坡到坪林,約十公里的路程,大家騎的飛快,由於我的登山車不比公路車,所以為了速度不落人後,想說之前也沒花到什麼力,即使下坡我還在用力踏,因此大約不到九點半就到坪林7-11,稍作補給後就出發,但惡夢慢慢開始了...

CIMG2449_resize.JPG 

坪林現在最多的是~重機及單車...

由於錯估坪林到青山農場的距離,原本以為只有三四公里,騎了 老半天,怎麼還沒到,預期心理再加上烈日當空,後面雖然只是小上坡,但卻是海波浪,高高低低,真的苦不堪言,騎到最後,從公司開車的同仁車子一輛輛從我旁邊經過,看我喘噓噓的,我想偷笑的應該比打氣的人多吧....

好不容易到達青山農場,大夥已經開始烤肉了,不過真的沒有胃口,只想補充飲料,但我知道一直喝飲料的結果就是會一直流汗,一直流汗最後就是流失體力......,而且這次怕太陽帶墨鏡,由於墨鏡的設計鏡框弧度較大,會有點視差,在沖涼時突然一陣暈眩,唉...,我只能說騎自行車時,太陽真的是殺手....

這次烤肉真的是破紀錄人多,同仁加上親友團有49人加上一條狗(哈士奇),地點由於事前有同仁八點多先來佔位,位置選的也不錯,吃的也很好,算是辦的不錯的一次活動,只是我真的已經沒力,沒辦法像花蝴蝶串來串去....

CIMG2450_resize.JPG

這次烤肉行人爆多啊...

擔心下午變天及怕騎不回去,預定一點就開始騎回程,這時的我真的好想乾脆騎到宜蘭(只剩20多公里)再坐喀瑪蘭客運回台北,一堆同仁也問我要不要開車載我回去就好了.....,想是想,但為了面子問題,怎麼就此退卻,牙一咬還是上了..... 

CIMG2454_resize.JPG 

回程開始~心理忐忑不安啊..

很害怕自己騎不完,在回到坪林的路段,一直不敢用力踩踏,很順利的回到坪林,而原本大家想騎另外一條路經石碇到深坑,不過因路不熟,想說等到台九線22公里處在切出石碇,所以還是先沿原路到至高點海倫咖啡再說吧,而往後這段路卻是我目前騎腳踏車後,最痛苦的一段經歷...

之前提過,從坪林到海倫咖啡約十公里,海拔也不過從二百多到五百多,但體力真的已消耗不少,同時部分路段坡度也不小,騎了四公里上坡路段時,因為車褲卡住,想要停車調整一下,但這一停車,右小腿嚴重抽筋,痛的我冷汗直冒,但不敢停留太久,等肌肉放鬆捏一捏馬上上路,這時心想右腿不行,把力量放在左腳吧,結果騎到八公里時,換左腿大腿抽筋,還是兩處抽筋,一處靠大腿關節,一處是大腿背側,但此時真不敢下車,怕下車後就無法上車了,只好一面騎,一面又捏又拍的去解除痙攣的不適.....,真是苦不堪言啊!!

最後這一小段路實在是靠意志力騎到至高點,看到大夥在等我,也真的不好意思,最後大家還是決議沿原路回新店,擔心走深坑路不熟。但後來的下坡就沒啥大問題了,四點多一些到新店捷運站,五點不到回到家,只是整個人攤在地上......,一個字"累"啊!!

今天的路程共95公里,算距離及爬升公里數已超過單一趟北宜公路足足有餘了,但也算是我目前的極限,至少兩腿都抽筋了,看來雙北行要好好規劃一下,畢竟我發現在大太陽下騎車真的消耗體力非常快,一不注意可是很慘的。

不過今天算是又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多多努力,下一個挑戰還在等著呢!!

後記:因是農曆七月,沿路上都是冥紙飛來飛去,大家都很注意安全,不過北宜公路除自行車多外,幾乎都是重機的飆車族,引擎聲轟隆隆的,這樣真的比較酷嗎?? 我都只敢沿著邊線騎,真的希望政府能多管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