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吃完飯要休息的時候,堡安親班的老師突然打電話來,說堡在去安親班的途中,因跟同學追逐打鬧跌倒,膝蓋受傷流不少血.....

老師先到仁康掛急診,醫生說傷口雖然僅一指節寬,不過太深要縫,但堡一聽到要縫,哭鬧不休,老師不得已只好作罷,但未怕傷口處理不當,我還是請了幾個小時假,帶他去國泰掛急診,而國泰醫生看到傷口,二話不說,"縫"!!

有時想想,雖跟自己的小孩每天相處,但是父母真的了解自己小孩的個性嗎??

我今天也總算看到堡真實的一面,"遇到緊張,壓力大的時候,他的話會突然多很多很多,口不擇言,雖然還不到歇斯底理,但還真讓人受不了!!"

既然傷口要縫合已成事實,他就開始一直問醫生,"要打針嗎?","好可怕!!","要打幾針?","為什麼要打兩針?","會不會打到骨頭??","打骨頭會痛耶?","要那要縫幾針?","我要躺著,還是坐著?","躺著我會怕,我要看哪裡?","看天花板我沒戴眼鏡耶!!","打下去沒?","我不要打啊!!"~~~厚!!講到我跟醫生都覺得很煩!!,等到麻藥打下去時,要開始縫合,又說"咦!!沒感覺了耶!!","麻麻的!","醫生,你用的是什麼啊?","醫生,你的剪刀碰到我了!","縫的線跟縫衣服的一樣嗎?","針長的怎麼樣?",天啊!!嘴巴都沒停過.....

後來縫了四針,縫完也不過二十來分鐘,他竟然說"啊!!就這樣,早知道之前就聽老師,在先前醫院縫就好了!!",真是!

在送回去安親班的時候,還偷偷告訴我,老師說他因禍得福,因為原本下午要考英文.......
不過在到安親班時,我提醒老師說,不要忘了要他考英文....(哪這麼容易因禍得福啊!!!)

晚上回到家!!幫他換藥時,他不敢看傷口,擦完藥,妹妹看他可憐還幫他搧風,讓傷口的藥早點乾,這才是因禍得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