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開始了第一天的曼谷行,早上九點整的長榮班機,由於是公差,公司還請了歐力士租車載我到機場,原本通知我是TOYOTA Camry,後來竟然來了一台Benz,因為司機說國慶日車不夠,哈哈,這可是今天第一個Lucky!!

搭長榮BR67號班機,先前我不喜歡做長榮飛機,因為總覺位置太小,不過這次老板好心加了一點錢(NT 1,000),將我座位等級由經濟艙提升到豪華客艙,不是蓋的,位置大多了,而且現在長榮滿進步的,都是個人電影院,有好多院線片可以選擇,重看了哈利波特第五集-鳳凰會的命令,經過三個半小時的飛機,終於到曼谷-素旺那普Suvarnabhumi機場!!!

曼谷新機場才啟用一年多,我第一個失誤就是忘了找曼谷機場的相關資訊,由於機場很大,而且下機的位置與出關位置是不同建築物,所以一開始我愈走怎麼發現人愈少,後來才發現走過頭,不過還OK啦,就在隔壁棟而已,中間一個小斜坡,稍微注意一下大家走動的方向還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原本飯店有接機服務,不過價錢要1800泰銖,在網上看好像從機場到市區不用這麼貴,基於幫公司省成本及冒險的心態,決定靠自己想辦法到機場!!(不過也還好沒接受接機服務,因為一出關發現人實在太多了,相對來接機的人也不少,茫茫人海要找到你的名字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

這次一個人到曼谷出差是做了一些功課,知道從機場到市區做計程車是最方便的,不過由於曼谷是觀光勝地,因此許多宰肥羊的不肖司機也不少,千萬不要在出關入境大廳就跟人議價,所以依照先前由網路找到的資料,要做計程車最好的地方是機場出境大廳,也就是在機場二樓,因為你可以做到順風車!!

先前找到的資料是說找計程車一定要找Taxi Meter,也就是跳表計程車,一般是黃綠或紅藍相間,不過這次離開出境大廳時看到許多深橘及深藍的計程車,後來我就不管他,上了一台計程車直接跟司機說Meter,司機說OK,按下計程表(要確認喔!!),就離開機場囉.....(後來發現曼谷計程車現在顏色花花綠綠,不過幾乎都是Taxi Meter)了.
曼谷計程車真的很便宜,起跳我忘了,雖然不知幾公里跳表一次,不過跳一次才兩塊,誇張吧!!
從機場到市區一般都是走高速公路,比較特別的是過橋費要乘客付,不過沒多少錢啦,放心!!(司機先跟我要一百,後來都有把剩下的錢還我,經過兩個收費站,好像才需要60元左右..)

我是住在Grand Sukhumvit by Sofitel 就在NANA BTS Station附近,所以跟司機溝通很方便.
從機場到NANA BTS Station,由於是中午時間,天氣不大好,有點小塞,不過總時間差不多30-40分鐘,最後看跳表,你們猜多少錢??----才185泰銖,天啊,連高速公路過橋費加一加也不超過300泰銖,僅原本機場接機的費用的1/6(邦公司省了一千多元,不知有沒有獎賞...).

所以建議大家如果下次自助行,兩三人搭計程車到市區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