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給我的感觸頗深,值得大家去省思....
"許多工作者喜歡負面思考,面對公司,面對老闆老是對立,老是批判,想從公司口袋中得到更多,稍不順心,對公司就惡言相向,這樣的職場是緊張的,是痛苦的.

公司可以選個人,個人當然可以選公司,合則來,不合則去,其實不用相互為難,尋找認同自己的公司,做公司內的執政黨,這是我快樂工作的重要秘訣."

這篇雖然還是以老闆的角度為出發所寫出來的文章,不過仔細想想,如果你在公司就是以在野黨,反對黨的角色存在時,你的日子會不會很痛苦??
而且想當然爾,主管老闆想要升遷的,栽培的,會是從執政黨中挑選,還是從在野黨挑選,這個答案顯而易見!!

當然有人會說,在野黨有反對聲音,有抗衡,才會進步,這點我同意,不過那是在政壇,不是在職場,因為國家是全民的,但公司是老闆的,國家是納稅人出的錢,本就是要為民服務,但公司是老闆出的錢,我們也是要替公司服務.

在職場當執政黨一樣可以批判公司,對公司有建議時當然可以提出,重點就在於你的態度,以及對公司的認同,如果你有好的建議,公司或主管不採納,那是公司或主管的問題,而你怎麼努力都得不到公司的肯定及主管的欣賞時,那我就建議你,道不同不相為謀,外面海闊天空,何必委屈在此!

不過你如果認同公司,認同組織,認為你在這還有發揮的餘地,學習的空間,公司或主管常會聽你的意見,也認同你的想法,當然我就建議你好好當公司的執政黨,如遇到不滿意的人,事,物時,正向的思考,盡自己的努力去溝通,去改善,就像先前的文章,去建立你自己的桃花源,慢慢的工作環境及工作流程都會進入軌道,這樣的工作文化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