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收到老闆的一封信,要我10月中去參加總公司在泰國辦的煙道戴奧辛教育訓練,接到訊息時只覺得晴天霹靂,就一個字~"慘",我的"菜"英文.

英文是我從小到大的罩門,小學就開始補英文,初中一年級上學期時還考過100分,不過一到下學期一切就變調了,英文怎麼念就是不行,考高中聯考,還記得就是英文差,讓我只能到第四志願,考大學時英文才考幾分,讓我只能念私立大學~~~

好不容易大一英聽結束,心想總算解放了,讓我的生命脫離了痛苦,不過沒想到卻進了外商公司,唉!!英文英文嚇死人!!

英文是國際語言,不只是一門學問,更是一個工具,沒有了工具,就沒有辦法打開國際的大門,讓自己有更寬廣的視野!!

也許我們從小學英文的方式就是一個錯誤!在幼兒時牙牙學語,聽-說-讀-寫是正確的次序,但到了國中開始學英文,不斷考試的結果卻造成台灣學生學英語是從讀寫開始,結果看文獻OK,但卻聽不懂,不敢說!!

我也知道英文重要,每天有一搭沒一搭看一點,但只是囫圇吞棗,方式不對,看這個忘那個,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平時沒有在用,總是抓不到訣竅,英文書買一堆,卻連自己都沒有感到有所突破!!

英文真的這麼難嗎??我這輩子的因為就只能這麼破了嗎??

我不能放棄,小時候面黃肌瘦的我從沒想到現在的我會有營養過剩的一天,所以沒有不可能的事,差的只是毅力及恆心.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凡事只能督促自己,加油吧!!我的"菜"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