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兄弟象創造了一個奇蹟,一支原本要解散的球隊,靠著所謂的凝聚力,"象"心力,竟能在下半球季打出如此亮眼的成績,進而取得下半季冠軍,9/26封王的那場比賽,地點是在新莊,在家看比賽看到一半,差點就要殺到球場,只是電視轉播說,觀眾一直擠進球場,球場已經不再開放入場,對此一直覺得些許遺憾。

而等到總冠軍票開賣時,根本是秒殺嘛,怎麼可能搶的到票,加上全年度冠軍是興農牛,享有主場優勢,依照2-3-2比賽規則,只有第四場在台北新莊棒球場,而要第四戰就分出勝負?? 所有專家預測牛象大戰最終會拼到第七戰,興農牛會以4比3奪冠,不是我沒有信心,實在是兄弟取得下半季冠軍,已算是對得起所有球迷,所以心想就在家裡看轉播吧,畢竟在球場有氣氛,但在家裡有精采重播.....

只是在所有酸民一直不看好兄弟象在總冠軍賽的表現時,上週六日的兩場比賽,兄弟象竟然連拿兩場勝利,看的球迷心花怒放,所以在10/19下午第三戰比賽前我就說,如果兄弟象"不幸"在第三戰又贏球的話,我二話不說,星期三上午下課後,下午請假馬上到新莊球場排隊買票,結果事實就是如此,第三戰當天晚上同事聚餐,我一直想用MP3聽實況廣播,只是餐廳收訊不好,我一整個心不在焉,後來請同事用手機上網看狀況,嘿嘿,比賽中段兄弟1:0領先,聚餐結束後,一路上我都聽著廣播,趕回家看電視,喝,精采的羅曼,精采的完封,3:0兄弟象取的聽牌!!

10/20天氣狀況不好,東北季風增強,梅姬颱風虎視眈眈,不過下課後我還是先直奔新莊球場,已經有一些球迷在排隊了,只是零零星星,不知哪一個窗口才會賣票,詢問球場人員只說售票人員還沒來,但就在這時我看到有人在賣"黃牛票",要買黃牛票嗎,不大好吧!! 問一下價錢,五佰元,嗯,多二百元,雖是內野但靠外野,還是客場的位置,猶豫了,打電話問同事,想說我下午還是要上班,也無法一直排隊,要大家輪流排隊也麻煩,而上網看露天拍賣,原本還有新莊球場的票,但昨天兄弟贏球後,露天的票也都沒了,且在這期間,黃牛可能看天氣不好,票賣不出去,上來主動跟我說,二百降成一百五,好吧,對不起大家,為了一睹總冠軍賽,只能買黃牛票了(後來過半小時我去又問,可能天氣突轉好,黃牛票竟漲到八百元...)。

票買完趕回公司處理事情,結果天氣越來越差,不但當天比賽延期,拜梅姬颱風所賜,此場比賽延了三天,延到10/23,星期六。

10/23下午四點入場,兄弟主場座位人潮滿滿,由於我們是買到興農客場的位置,原本還擔心陷入敵營,不過後來才發現,這邊兄弟球迷也是超多,興農牛的球迷可能只有佔到1/3的位置

IMG_3286_resize.JPG

兄弟先發主力球員!!

IMG_3289_resize.JPG

兄弟象所有球員!!

IMG_3296_resize.JPG

唱國歌!!

IMG_3294_resize.JPG

羅曼~第三戰完封英雄,智弘很悶沒關係,你的表現有目共睹!

IMG_3308_resize.JPG

比賽前奏~象心力凝聚!!

IMG_3309_resize.JPG

馬總統分身來投球~麥格倫!!

IMG_3314_resize.JPG

小飛機!!

IMG_3328_resize.JPG

花花~最有貢獻球員!!

IMG_3355_resize.JPG

雖是客場位置~但人在牛營,心在象啊!!

比賽一開始麥格倫遇到些許亂流,小失一分,而且一局下就被周董的三分砲扳回,兄弟士氣大振,不過這期間由於球場下起不小的雨,大家忙著撐傘躲雨,所以也沒看到周董怎麼打的,只看到一顆球又高又遠飛過全壘打牆,此時所有球迷歡聲雷動,呵呵,主場的臨場氣勢就是不同啊....

IMG_3341_resize.JPG

今天滿月耶!!

第三局,大頭的二壘打又添了兩分,兄弟氣勢更旺了,我們雖然坐的位置是在客場,但對兄弟的加油一樣沒有少,跟主場的球迷相互呼應,波浪舞一波接一波,很過癮。到了終場五局下,場邊煙火已經放起,彩帶我是在一開始就買好了,不用中場才買,下半場開始,兩隊都沒啥進展,但八局下靠著我認為的總冠軍賽最大功臣~葉君璋的安打,兄弟又添一分,耶,離總冠軍越來越近了.....

IMG_3349_resize.JPG

加油大旗~波浪舞~都體驗到了!!

IMG_3385_resize.JPG

中場就有煙火秀!!

IMG_3399_resize.JPG

中繼張耿毫~很有潛力的明日之星!!

九局上,兄弟球迷開始喊起"總冠軍~總冠軍",興農最後一位打者被刺殺在一壘時,整場彩帶噴灑在空中,大家都High到翻了,在場及電視前的球迷,親眼見證到兄弟奪得中職21年總冠軍。

IMG_3435_resize.JPG

可不是人人都有機會丟彩帶啊!!

IMG_3449_resize.JPG

彩帶秀~太過癮了!!

我只能說我太幸運了,開始看職棒才一年,就能有丟彩帶的經歷,真的是太過癮了.....

IMG_3462_resize.JPG

總冠軍煙火秀!!

IMG_3486_resize.JPG

感謝象迷支持到最後!!

IMG_3507_resize.JPG

總教練~振總,率隊繞場!!

IMG_3522_resize.JPG

總冠軍賽,新秀貢獻良多啊!!

總冠軍賽結束後,今年球賽可還沒結束,銜接的洲際杯,中韓冠軍戰,亞運等等,期待每一場比賽啊!!

興農牛很可惜,下半球季中後半段時就陷入低潮,本想總冠軍戰能重振旗鼓,但氣勢就是出不來,而恰恰在這次總冠軍賽也是很悶,亞運還要靠興農的幾位國手及恰恰啊,加油吧!!

 IMG_3526_resize.JPG

恰恰,亞運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