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是從去年職棒總冠軍賽才開始看職棒,那時都已經是職棒20年了,還記得去年總冠軍賽第六場打的天昏地暗,熱血沸騰,全家老小看的好不過癮,只是總冠軍賽打完就碰到打假球事件,很不湊巧,還一度擔心兄弟象會解散,還好球迷的支持及總統夫人力挺(我想應該有吧??),兄弟象今年全新出發。

看職棒主要是可以培養堡及妹的正當興趣,堡及妹都慢慢長大了,開始有了自己的喜好及交友圈,看職棒除可以提供正當娛樂,也讓全家有了共通的語言及互動,不致於親子之間越來越疏遠,因此在季賽時,堡補習回家第一句話就是~今天賽況如何??,而妹妹每次一回家就開始認真的翻報紙,會去找相關體育新聞,我想只要是正當的興趣,家長是應該要支持的。

朋友都在問說職棒不是都在打假球,我是不知道答案啦,但至少棒球是國球,消息最多最廣,搜尋也最容易,所以入門簡單,我看現在堡除兄弟象球員已經全認識外(還包括教練團及指導員),其餘三隊也已經認識一大半了,只要電視鏡頭一閃過,他就能告訴我是誰是誰,這能力我是真的佩服,而妹妹之前對運動沒興趣,如今也很認真的在看比賽,比賽規則也漸漸了解,國球嘛,是常識耶,越早知道越好,不是嗎!!

今年的球賽從上半球季看到下半球季,又在暑假看了二場現場,感覺真是不賴,上次同學說,我以前都在交女朋友所以都不去看比賽,也不是啦,因為以前大學時我就不會太熱衷運動比賽,後來是上研究所後先迷上籃球之神M.J.,NBA讓我一度瘋狂,曾經我想還存錢去美國看公牛比賽,只可惜有能力賺錢時,M.J.也退休了,而沉寂了一段時間,K.B.成熟後,我才又注意到NBA。

而現在,發現中華職棒的魅力後,我想我會與堡及妹一起與職棒成長吧!!也希望職棒能在多增加一兩支不錯的隊伍,期待中華職棒加油吧!!

嗯,是要準備一下看總冠軍賽了.......,另,還有洲際杯及亞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