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這首歌,因為這是在國語歌曲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相信這一輩子在我心中第一名地位永遠不會被取代!!

小時候家裡附近有家僑聲戲院,很難想像在國小五六年級,我就會自己一個人跑去電影院看瓊瑤的愛情電影,我至今都還記得"燃燒吧火鳥"、"月朦朧鳥朦朧"等電影,當時林青霞及秦漢早期電影,我幾乎都會去看,唉!!沒想到這麼小就對愛情這麼憧憬.....

齊豫的歌聲很有靈性,就像天籟,每次聽她的歌聲心情就會沈澱下來,接著就會昇華到空中,翱翔在雲端....

橄欖樹是1979年電影"歡顏"的主題曲,相信一大堆人都還沒出生吧,演唱者-齊豫,作詞-三毛,譜曲-李泰祥,這樣菁英所打造的歌曲,在當時可是一時之選。

而也只有三毛的境遇,才能寫出這樣的歌詞,也只有李泰祥的功力,才能順應出這樣的曲,也只有齊豫的歌聲,才能表現出整首歌曲的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