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床墊雖然沒壞,但已經有15年以上的歷史,是最傳統的床墊,每次睡覺起來總是腰酸背痛,又很難入眠,這次趁過年決定換一個好一點的床墊看能不能幫忙解決我的睡眠問題...

選床墊是一門學問,什麼獨立筒,乳膠墊等等,上網搜尋了一下,有了心得後,當然要去現場試躺看看囉!!

我選擇了蓆夢思(Seemoons),席夢思(Simmons),席伊麗及床的世界,還算是幾家比較大的廠商。

我先去了安和路的席夢思,先前有作功課說天使系列及圓夢系列不錯,不過試躺了下,覺得差強人意,大概是第一家,總是有比較的心態,加上產品是在地下室,給人感覺不大好,小姐看我們只是比價,招呼也不大熱絡,所以試躺完就匆匆閃了。

第二家試仁愛路的蓆夢思,到門口應該是農曆12/2吧,小姐正在拜拜,看我們要進門,態度很客氣,這是台灣本土的彈簧床,跟外國的席夢思是不同的,英文名字不一樣,只是中文名字差一個字而已,我為什麼會想試蓆夢思?? 主要是因為台灣很多汽車旅館都是用蓆夢思的床,很軟很舒服,我試了幾張床,在試的時候小姐很專業的拿清潔墊放在枕頭上讓我們試,店面感覺明亮很舒適,店面的每一張床無論軟硬我都試過了,由於目標是軟床,有兩款給我很深刻的感覺,第一款是皇極金鑽,很Q是軟,使用「高碳錳鋼軟式彈簧」,但對我來說太軟,因為如果另一半睡覺翻個身,我怕會暈床......,第二款是皇極銀鑽,獨立筒設計,上面還有一層厚的乳膠墊,對我來說很適合,有點心動,不過價錢實在....五開頭,所以留了資料,就先往下一家移動....

來到隔壁席伊麗,就在隔壁,不過在這裡沒試到我想要的床,價錢跟前兩家又都差不多,所以待不到幾分鐘就離開了。

最後到忠孝東路床的世界,畢竟過年期間廣告很大,什麼買上墊送下墊,但一進門,怎麼沒人招呼我,後來來了一個歐巴桑,先帶我們試幾款便宜的床,但都沒有蓆夢思給我的感覺,後來越試越高檔,試到美國比格名床,美國體操協會選用為體操選手指定用床,有我要的感覺了,不過一問價錢,乖乖,比蓆夢思還貴,六開頭,心裡有點卻步,不過主要是歐巴桑的銷售方式讓我有點反感,一直要我坐下談,說價錢可以商量,其實我很害怕這種店,銷售人員一直遊說,好像談價空間很高,但你永遠不知道你最後買到的是便宜還是貴? 而且你不想跟他確定,他的態度就越來越不好,拜託耶,幾萬塊的東西不需要好好考慮嗎? 一直半強迫要人現在做決定,也太強人所難了吧!!敷衍幾句,決定回家好好考慮!!

回到家上網查一查,發現有很多人在床的世界感受跟我差不多,都是歐巴桑式的銷售方式,大概有很大的業績壓力吧,那種壓迫感真讓人吃不消,與另一半左思右想,感覺如果要我想的那種等級,價錢都差不多,若論到服務品質,還是蓆夢思讓人印象深刻,網路上也說,你不用擔心在蓆夢思買貴了,因為他價錢很硬....,不大可能當冤大頭!!

過了幾個星期,再次拜訪蓆夢思,反覆試躺,最後還是皇極銀鑽最合我胃口,沒什麼議價空間,不過送我保潔墊與10公分厚的100%羊毛墊,再加兩個枕頭,不過由於蓆夢思的枕頭五花八門,光試枕頭又花了二十多分鐘,而且還可以選不一樣的,我喜歡軟枕,選了一個蠶絲枕,另一半選了一個記憶枕,服務算是滿貼心了!

文件2.jpg 

皇極銀鑽

床墊選在過年前大掃除後送來,付錢時雖然有點心痛,但晚上躺在上面真的很舒服,獨立筒+厚乳膠墊+厚羊毛墊,真是絕配啊!!遇到寒流因為床墊夠暖,被也不用太厚,感覺是花的值得啦,畢竟睡覺是很重要的,可惜的是,因床頭櫃及床板的緣故,無法買到Queen及King size的床墊,不過還是Money的問題,無法享受到大床的感覺是很遺憾啦....

席夢思網頁http://www.seemoons.com.tw,是歐拔藍設計的,感覺很新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