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行總算結束了,妹妹也放下一百個心了,擔心嘔吐,暈車,拉肚子,好在都沒再發生...

去過的國家雖然不過,但韓國團真正跟其他國家不一樣的地方是~一個團除了有領隊與導遊之外,還有"攝影師"...,聽導遊說,攝影師一般是在學的工讀生,工作類似小弟,幫客人攝影,提運行李及幫客人加菜,這到蠻有意思的,一般旅客全家出遊,有攝影師可以幫你拍照,行李一般是司機在搬運,在韓國有攝影小弟幫忙,而韓國有好幾餐是吃到飽的,小弟會幫忙跑腿一直給你加菜....

那攝影小弟賺什麼~他賣照片,5*7大小,但一張照片台幣三佰元,天啊,現在數位相機這麼發達,每個人人手一台,照出來的品質都不會太差,照片有多廉價,有誰會買攝影師的照片??聽導遊說攝影師拍了三四百張,看到攝影師給每一家都是厚厚的一疊,看看我的,差不多有二三十張,算一算我每一張都買要花八九千...,真是瘋了,雖然攝影師的相機比多高階一些,但我的單眼加上我的技術也不會太差,我為什麼還要花快一萬元跟他買相片?? 果不其然,買照片的人了了無幾,我是算有良心的,買了八張花二千四,有的人嫌拍的不好,只又買二三張,後來導遊說總共只賣出去一百多張,攝影師小弟決定不幹了,要換工作....,也是啦,先前有說親子團有消費能力的不多,有誰要當冤大頭去買照片呀,我也是愛莫能助........,而且攝影小弟每次吃飯加菜時,因妹妹吃不多,即有的量有時就夠我及堡吃了,他還一直加一直加,不是幫助我,還增加我額外的壓力及負擔呀,也很好奇,韓國旅遊業怎麼會搞出這個名堂啊....

到達仁川機場,是目前全球評比機場第一名,超過香港及曼谷,真是了不起,一個國家的門面,台灣是要好好檢討...

CIMG3117_resize.JPG 

要回家囉!!

最後再補充一下,要買韓國貨,除非人蔘或衣服,泡麵(辛),泡菜,海苔,釉子茶及年糕真的不用辛苦從韓國帶,台北永和中興街(近耕莘醫院)又名韓國街,裡面有一大堆韓國貨,價格跟韓國現地差不多,真的不用大包小包從韓國帶回來,重點是,導遊帶你去買雜貨的地方,價格都比一般地方貴很多,例如我在逛街時去五金行買水果刀及筷子(韓國筷子很特殊,是扁的,不是很好拿..),一雙才台幣二三十,但在導遊帶我們去的地方, 一雙一二百,這樣就知道差多少了吧...

出去玩開開心心,不要為買東西傷腦筋,買了一堆重的要命,收到的人也不見得喜歡,何苦呢....,這是我出去玩的理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