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後段就是血拼的行程了,其實我們這一團因是放寒假期間,所以算是親子團,一團雖有二三十人,但也只有七八個家庭左右,也就是說真正有消費能力的也只有1/3~1/2的團員,因此導遊雖然小費不會少,但是在幾個定點消費處,導遊就很辛苦了....

譬如說昨天的高麗蔘店,在車上時導遊說的天花亂墜,形容韓國高麗高麗蔘多好多好,但一來到韓國前爸媽就一再囑咐我不要買人蔘,因為先前舅舅才拿一些過來,再加上同事曾說在韓國曾花了一兩萬買人蔘,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所以我一開始就對人蔘敬而遠之,所以到人蔘店時,我刻意站的遠遠得聽店員說明,一副沒興趣的樣子,但沒想到導遊到處遊說,只是人蔘實在太貴,加一加真的一兩萬跑不掉,而且我覺得會參加我們這種團的大都只是小康吧,不是什麼貴婦團,真的能消費的並不多,到最後我記得買的人並不多,只是後來上遊覽車時,導遊真的沒辦法的只好老實跟我們說,在韓國要當導遊,公司(還是觀光局之類的,我忘了...)有規定,多少人的團真的人蔘的消費金額有一定的要求數字,如果沒有達到,這名導遊下次就僅能接小團體,而不能負責大團體,到最後影響的就是小費多寡,所以導遊只能在苦口婆心的勸一些想買人蔘的遊客下定決心,還好也有幾位團員就接受了這個提議,在今天又繞到人蔘店買齊了人蔘讓導遊有台下,導遊也很開心的請大家一人一支哈密瓜冰棒,只是雖然是美滿落幕,但想想如果真沒人買,導遊達不到業績,之後的行程會有多尷尬....

今天一早就到青瓦台,有就是南韓的總統府,附近警備森嚴,感覺沒有我們總統府熱鬧,畢竟南北韓的關係緊張吧,韓國人的個性我是不大欣賞,民族性太強了,什麼東西都是他的,曹操是他的,王建民也是他的....,所以中午吃飯時,看到餐廳的塗鴉牆上有台灣旅客留了一段中文字,只是不知是不是韓國人看不懂,不然早該把它塗掉了....

IMG_2106_resize.JPG 

堡在青瓦台一影!!

CIMG3029_resize.jpg 

這個塗鴉滿經典的...(字醜了些)

下午因為人蔘有達到業績,導遊又送了我們參觀梨大女人街的行程,有點像台灣逢甲商圈一樣,附近有很多專賣店,精品店還有小吃,導遊有較介紹韓國雞蛋糕,我陰錯陽差買了一支,乖乖,名符其實的雞蛋糕,也就是台灣雞蛋糕上面在加一個煎蛋,吃完有夠撐。

 IMG_2118_resize.JPG

明天就回家了,好開心...

傍晚要去看來打秀,地點在明洞,類似台灣的西門町,很熱鬧,小吃也很多,看有一攤前面人超多,湊熱鬧買了一支,有點像甜不辣,不過味道差強人意,還是台灣的小吃好吃啊,來打秀是以廚房為背景,也是一個打擊樂團,堡及妹倒是看的很開心啦!!

 CIMG3091_resize.JPG

堡吃的有夠"兇"...

CIMG3094_resize.JPG 

來打秀還不錯看啦!!

今天應該是妹妹最開心的一天,身體舒服了一點,但最主要應該是明天就要回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