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寫部落格的興致少了很多,除了工作壓力讓自己喘不過氣外,主要七月中我的電腦硬碟在一次Ghost的過程中掛點了,整顆硬碟全毀,不知發生什麼事??

我只能說發生這事是一連串失誤所造成的,這一連串的時間涵蓋了一個禮拜,每一個環節及癥結點環環相扣造成了這一次重大的損害,問我為什麼,我只能說一個字"衰"........

後來求救公司IT Johnson,巧不巧剛好公司一位協理也拿了同樣的硬碟請他處理,我才知道我之前的這顆Seagate硬碟是在生產過程中有瑕疵的硬碟。

Seagate 官方坦承硬碟存在問題以及需要更新韌體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7&t=907344

我的硬碟是前年年底買的,但協理那顆卻是在今年初買的,我只能說Seagate真的很過分,這顆硬碟在前年就被人發現有問題,卻遲遲不解決,直到今年還在市面上販售,殊不知硬碟內有多少對我來說是金錢換不回來的,在硬碟掛點當天我是真得快要瘋了,想說小孩子成長的照片全在裡面,這一毀我自己成了罪人,我自己都不能原諒自己,在當時我真的是不惜一切代價想要把我硬碟內的東西換回來....

當天騎飛車到光華商場,所得到的回答都是幫你送修,確定壞了會給你一顆新的,等等,那裡面的資料呢?? 很抱歉,不關他的事....

六神無主,在失望不知所措之餘,突然想到另外一台電腦好像有先前照片的備份,趕回家確認,乖乖,去年八月之前都還在,損失只有去年底至今年的照片,好加在,這點損失勉勉強強可以承擔,但是硬碟裡面還是有我多年的一些回憶及資料,努力上網找答案,發現Seagate會有這問題是因為硬碟被鎖,告知Johnson後,他說他可以試試,湊足了材料,動手後發現,協理的哪顆硬碟一試就成功,但我的這顆,怎麼做都沒有用,也許我的是在Ghost失敗後產生的問題,系統槽C槽應該是全毀,但我還有DEF槽的資料啊,可惜試了很多方法,死馬當活馬醫,甚至想將硬碟先Formate再用救援軟體將裡面資料救回,但是都不行,只有默默的拿回來....

上網找其他方法吧,專業的硬碟救援,計費標準是以GB算,我的硬碟500GB,應該要花幾十萬吧,Johnson說,先前同仁有修過,上萬元跑不掉,唉!!怎麼辦呢,不死心上網看到一個個人工作室吧,硬碟修理500~5000元,也只能試試,雖然不報太大的希望,但我還是默默祈禱,拜託,讓我的資料能夠回復回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