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櫃嘴~先前在開始騎自行車時,學長就三不五時約我去騎風櫃嘴,老實說先前根本沒聽過這個地名,上網查一查,才知道這是自行車的勝地,標高600公尺上下,網路上有一句話"沒騎過風櫃嘴,不要說你會騎自行車"。也因此先前一直有畏懼,想說到時要是騎不上去或是車子出狀況掛在半路上怎麼辦,不過在有了貓空經驗後,了解到自己車子及體力狀況後,自己決定利用週末的時間挑戰"風櫃嘴"。

untitled.jpg  

故宮至風櫃嘴坡度變化圖

自己規劃的路線是,早上七點左右出發,走基隆路進彩虹河濱公園,經大直過自強隧道到至善路故宮,再從楓林橋上萬溪產業道路至風櫃嘴,隨後走萬溪右線產業道路至汐萬路道汐止,最後從汐止大同路至南港,經忠孝東路及信義路後回家,全程約50多公里。

出發前一天邀約同事,不過都找不到人,最後只有自己孤零零的出發,前晚還在下雨,自己不知是興奮還是緊張睡不著,快凌晨三點才入睡,六點起床,還好是個風和日麗騎車的好天氣。

吃完早餐,準備工具等設備後約七點半出發,星期六一大早人不多,騎乘頗順暢,至故宮約11公里,八點半左右。在故宮前面看到一個個車隊集結好不熱鬧,真不虧是自行車勝地,一隊隊出發大概都是要騎風櫃嘴的吧。

從故宮出發就開始緩升坡,經至善路至楓林橋風櫃口約5公里,標高從30m到195m,如果體力不行的人在這邊就看得出來,因為三三兩兩下車牽車,而我勒,以平穩的速度前進,雖然不會累,但是有許多人從我旁邊呼嘯而過 

CIMG2277_resize.JPG 

風櫃嘴起點~楓林橋

在楓林橋喝口水照張像,就正式開始挑戰風櫃嘴,萬溪產業道路從這開始,從這到風櫃嘴約6.4公里,標高從195m到600m,一開始還覺得沒什麼問題,雖然一直被車隊超過,但是不管他,畢竟人家是有練過的。

一開始路況還可以,除自行車外,車不多,又有樹蔭鳥叫,感覺真不錯,心頭在想還好嘛,這就是風櫃嘴嗎?? 不過越上去人越少,路況挑戰性越來越高,坡度一陣急一陣緩,還有緩降坡後急升坡,騎起來真的很吃力,看著碼表上的時間不斷流逝,三十分鐘,四十分鐘,五十分鐘,天啊,怎麼還沒到啊!! 腳踩踏已經漸漸麻痺,左小腿快沒有知覺了,幾乎是靠右腳的力量,而最後到風櫃嘴前是一段段的升坡,在這邊我的視線只能一直看著地面,一步一腳印,都不敢往前看或往上看,因為我怕一看心就冷掉,而腳跟著軟掉就跌下車來,跌下車我想我就上不了車了....,在這裡也創了一個記錄,我到後來上坡時速僅剩下3.5km/hr,車頭搖搖擺擺,一副隨時翻車的樣子,跟在我後面的應該會批批挫吧??

時間過了一小時,嘿,看到路牌~萬里及內湖,也終於看到風櫃亭了,大喊一聲~我終於到了...

CIMG2282_resize.JPG 

景點~風櫃亭

CIMG2285_resize.JPG 

找人幫我拍個照吧!!

在亭邊休息一下,不太敢坐下來,怕抽筋,看看風景及周遭的人,都是一些同好,也有人穿拖鞋就騎上來的耶!!

  CIMG2289_resize_resize.JPG

風櫃嘴眺望大台北

休息片刻,開始往萬溪右線產業道路,原本以開始下坡,沒想到還是往上,約再過2km,才開始下坡,此時標高約630m,因為大家在風櫃嘴都是下萬里,很少人走汐止,所以人車很少,到汐萬路後,路面放寬,從上直飆而下,時速維持30~40 km/hr,最高可以到50 km/hr,真的很過癮,不過為了安全,速度還是降慢,順便欣賞沿途風光。

 CIMG2291_resize_resize.JPG

下山眺望汐止地區

CIMG2295_resize_resize.JPG 

梧桐花開

到汐止後經南港回到家約十一點半多,50多公里,四個多小時的路程,又讓我瘦了一些,回家洗個澡,發現自己手曬成兩節,下午腳開始酸痛,不過心想,在挑戰完此次行程後,下次從風櫃嘴在殺萬里,在走淡水回家吧!!

CIMG2297_resize_resize.JPG 

沒做好防曬~手變成兩節!!

(另有人下萬里再從金山走陽金公路上陽明山,乖乖,陽金最高780m,真是佩服那些車隊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