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說蝙蝠俠-黑暗騎士是今年目前為止感覺最好看的一部電影,真的很精采,二個小時半的電影,內容豐富,絕無冷場!!

自從上一集蝙蝠俠-開戰時刻之後,蝙蝠俠電影就不像先前系列
好像是給小朋友看得,滑稽搞笑且內容空洞,
而是給人一種社會寫實的真實感。
在Marvel的漫畫裡,蝙蝠俠本來就只是一個平凡人,他不像超人或蜘蛛人有超能力,他會受傷,是一個黑暗英雄。

在這一集裡的主要反派人物~小丑,與蝙蝠俠系列第一集一樣,只是在第一集裡,小丑是蝙蝠俠的殺父仇人,也因為有他,才會有蝙蝠俠,不過在新系列裡完全推翻這層關係,小丑在這裡僅是一個~狠角色!!
關於小丑,許多人會比較傑克尼克遜與修傑萊斯的演技,不過由於兩系列電影所表達的不同,
傑克尼克遜演的比較誇大,畢竟是娛樂性較大的電影,但修傑萊斯演的小丑,就像是在看斷魂鋸系列的殺人魔一樣,狡獪、聰明、變態,尤其是小丑不時舔嘴唇的那種病態神情,狂妄不可一世的感覺,
演的真是入木三分,老實說修傑萊斯英年早逝真的很可惜,我相信看完這部片大家對他的不捨應該會更強烈.....

在這部片中蝙蝠俠完全被小丑牽著鼻子走,且戰且敗,一步一步都是落入小丑的圈套,而小丑最後是敗在人性本善之下~兩艘充滿炸彈的船,彼此握著對方的啟動器..
在這一集中探討了許多人性的善惡,蝙蝠俠面對善與惡的抉擇,面對兩難,最後女友死了,好友變了,最後自己落入黑暗的角落中.....

新系列的蝙蝠俠沒有很炫的武器,不過這集的摩托車到是很酷,很有看頭,魄力十足啊!!!

當然此部電影還是有幾個美中不足的地方~小丑最後有沒有死?? 原本亞倫艾克哈特飾演的檢察長,被火燒掉半邊臉的時候,我就很驚奇的知道他要變成另一個蝙蝠俠系列的大反派~雙面人(之前是湯米李瓊斯演的),只是這個角色交代的不是很清楚,沒有太大的發揮就結束了,原本我以為是為下一集留伏筆耶,這一點真的很可惜!!

唉!我只能說這次蝙蝠俠真的很值得一看,如果美麗華晚點下檔,也許我會再跑去i-Max再看一場3D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