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從彰化離開後就開往南投竹山,之前本想說當晚就住在杉林溪,但一來怕太趕,二來這幾天天氣不好,山上狀況未定,三來杉林溪住宿若是住新的杉林溪大飯店,一晚要四千元,其它像小木屋我怕潮濕,聚英村也已有點歷史,所以還是決定前一晚先住在竹山,而竹山往杉林溪不過三四十公里的路。

竹山有兩間不錯的汽車旅館,一間是麗堡、一間歐悅,麗堡比較新,是真的很讚,但我已經住過兩次,所以這次就想換歐悅試看看,當晚雖是假期前一天,不過二千五的價錢已經住到總統套房,有夠大,大客廳床鋪還在二樓,有按摩浴缸、蒸氣室及烤箱,客廳、臥房及浴室共三台電視,真的算是不錯。

休息了一晚,當天七點多就起床,八點半前就出發,到縣151路的上,還不到溪頭,已遇到濃霧,能見度不到十公尺,雖沒下雨,但心想這種霧茫茫的天氣應該甭想照相了...
到杉林溪不過十點多一些,
車子停在商店區,感覺整座山還沒醒似的,想說杉林溪也已不是新興景點,旅客應該不多。

杉林溪已是我第三次到訪,不過距離前一次已經是十五年前左右的事,以前都是做客運上山,所以這次忘了如果要去松瀧岩,可以搭遊園公車。
剛開始走天氣還涼涼的,不過轉過ㄧ個山頭時,天氣豁然晴朗,也熱了起來,先前在入口就錯過一班遊園公車,想說就走到藥花園在搭,不過到時已經有點小累了。

從藥花園到松瀧岩後,才開始今天的爬山路程,從松瀧岩、松瀧岩瀑布、千古紅檜到天地眼差不多半小時的山路,一路走走順便拍照還滿愜意的。
松瀧岩

松瀧瀑布

千古紅檜

天地眼

回程車一樣做到藥花園,因為藥花園有牡丹花特展,各種顏色的牡丹花平時還真不容易見到。



等到回到停車的地方已經十二點多了,去商品街看看,才發現觀光客真不少,大都是當日上山的,把導覽地圖看一看,才發現以往幾次都只有遊西區,另一區還有許多不錯的景點我都沒去過,杉林溪是可以玩兩天的,可惜還要趕回台中,加上體力已不夠,隨即就下山了。

下山時才發現霧越來越濃,能見度只剩五公尺,不過原本後面的客運超過我後,一轉眼我連追都追不到,真是傻眼...

趕回台中其實最主要是要趕去吃鼎王麻辣鍋,由於台北的鼎王要訂到位置目前是有點天方夜譚,因此心想既然都到台中了就訂訂看吧,由於是前一晚才訂的,所以訂到下午四點半的。
鼎王的價錢是不便宜,鴛鴦鍋還要加三百五,二個人吃有點辛苦,招牌菜點一點竟然花了一千五,而且只能吃八十分鐘左右,服務人員是很有禮貌,說完話都會鞠90度的禮,不過吃完還是有點失望,麻辣鍋底及酸菜鍋是不錯,但也許是期待太多,也許是吃的太趕,沒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而且以麻辣鍋來看,我覺得板橋文化路的華川宴麻辣鍋不見得就比較遜色。

結束了兩天的行程,買了一堆當地名產,吃了一堆小吃,不過偶而吃去走走還是必須的!!
arrow
arrow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