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錄影帶已經很少人在使用,但有時又有些電視節目想要錄起來,上網查詢DVC錄放影機也差不多要四五千塊,所以先前一直想要買電視卡,想利用電腦來將電視節目燒錄在DVD上,所以在上週世貿資訊展,就想去找找看有沒有適合的電視卡....

在會場看到有一攤位在賣啟視錄的電視卡,因先前在雜誌上看到風評不錯,就想要問問看,結果有一位業務小姐就很熱情的跑過來招呼我,因為我對電視卡的功能還有些質疑,有許多問題想要了解,所以我就問了一些問題,結果那小姐也沒仔細聽我的問題,只一直對我說是不是只對電視卡有興趣,想要跟我推銷他們新發表的電視盒,猛吹噓他們的產品多好多好,結果我隨口說一句現在電視盒有錄影的功能嗎?結果那小姐竟然說可以啊,我們的電視盒功能很強......

挖嘞,騙肖ㄟ!!電視盒有錄影功能??我說小姐,電視盒只有訊號線傳到螢幕,又沒有跟電腦主機連結,怎麼可能電視盒可以錄影呢!!結果小姐一時語塞,無法回答,趕快看包裝盒上說明.....

唉!!一個業務人員有熱情固然是很重要,但是沒有專業,真正碰到有點sense的客人,他只會懷疑你竟然對你自己的產品都不了解,那你怎能來賣東西?

有些客人來買東西,相對也是來學習的,如果你能滿足他的問題,讓他得到他想要了解的知識,即使東西貴一點我想他應該也能接受!

如果只是靠一張嘴說的天花亂墜,呼弄客戶讓其買了商品,結果客戶回去後發現商品功能並如預期,直覺被耍了,那我想客訴將會不斷,下一次客戶也不會再來了....

後記:後來旁邊有一位先生,看起來比較專業,很當然的跟我說電視盒不能錄影,而我問的問題他都能很專業的回答我,所以我也很阿莎力的買了(不過還是有殺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