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雜誌上看到CAPCOM即將要出快打旋風 VI (Streetfight VI),而且已成立了正式的官方網站http://www.streetfighterworld.com/

官方網站看起來才剛成立,上面沒有圖片介紹,但有龍(RYU)與肯(KEN)對打的一段影片,片中是以水墨畫風格呈現,滿有特色的,有興趣的可以上去看看喔...
 其實這是結束畫面...

 KEN看起來很囂張喔..

 快打旋風的靈魂人員-RYU

 水墨畫風格-酷啊

 懷念的波動拳聚氣....就是龜派氣功嘛..
說到快打旋風,我個人是對它滿有感情的,第一代應該是1987年附近吧,那時主角好像只有RYU及KEN,最後大魔王是泰拳王SAGAT,那時自己還不會打,只喜歡在電玩店看人家玩,等到過了三多年左右,快打旋風推出了第二代,華麗的畫面及流暢的動作深深吸引了我,由於那時學校附近電玩店可說是如雨後春筍般陸續成立(我們學校教官說,學校附近3步一電玩店,5步一賭博電玩--那時流行水果盤...),所以沒事時我也開始自己去嘗試看看囉!

由於一開始我都不大會用絕招,像龍或肯的昇龍拳或波動拳,什麼轉半圈啦,對我滿困難的,所以第一個使用的人物是春麗,第二代剛開始電腦的AI還不算太強,所以用春麗只要打一下摔一下,差不多20秒就可以幹掉一個對手,而等到春麗破台,才開始學習其它的腳色,最後當然是全破啦...(不過到現在有些人的絕招我還不用...例如俄羅斯摔跤手最致命的那一招,把人的頭抓起來,跳到半空中,然後落地摔,血可以少一大半.....)

說到格鬥型電玩,我自覺是沒有什麼天賦啦,手的靈活度很重要,雖然可以破台,但跟人對戰就不行了,哪時學校附近也有一些小學生或中學生會去玩,看他們打真是讓我嘆為觀止啊,我記得有一個小鬼,用龍打SAGAT,只花了5秒,就用昇龍拳幹掉了,對我來說真是天方夜譚啊....

快打旋風應該算是格鬥類的始祖吧!!雖然那時還有餓狼傳說,龍虎之拳,格鬥天皇,後來又有侍魂等等,但我還是主要鍾情於快打旋風吧!!畢竟那時大四準備考研究所,壓力頗大,打電動應該能讓解壓及發洩的一個管道吧!!每次書念不下去,就去玩個幾道,有時還會看到同學,彼此交換一下心得,呵呵!!還真是滿懷念那時的生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