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泰國前,老闆就跟我說,在曼谷上課期間都會招待吃晚餐,一方面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聯絡感情,一方順便介紹泰國風俗民情,而最有可能吃晚餐地方,也是最有特色的地方,就是在船上,一邊遊昭披耶河,一邊吃飯...
先前就很好奇,結果如願在第一天晚上就在昭披耶河的船上吃飯!!

昭披耶河巡航是從晚上07:00-09:00,在River City Pier搭船,船不只一艘,來來往往,我們在碼頭也等了半個多小時才等到我們的船,而在這段時間有人幫我們拍照,然後船上再兜售,一張不便宜好像要300多泰銖,結果團體照被韓國同事買了,我就請他回去後掃描寄給我,不用錢....


船從碼頭啟航後,先往上游開,沿途就經過許多著名的景點,如臥佛寺,大皇宮,玉佛寺,鄭王廟等等,這幾個景點雖然在第一天自己逛時都有經過,不過晚上看又有別有一番風味....

船到Rama 8 Bridge即折返,往下游開到Rama 9 Bridge再折返回到碼頭,總共約兩個小時的時間,船往上游時是順風,回程時是逆風,那時就覺得風好大....
在船上是吃Buffet,氣氛還不錯,燭光晚餐(老實說這次到曼谷上課,我發現泰國菜真的不大適合我,口味很不習慣,每一餐我都吃很少...),吃到一個小時多之後,船頭會有樂隊表演,這時服務生就會邀你去前面跳舞,想當然爾,我們這些客人當然會被慫恿加入....(我是很害怕啦,看到那些服務生有的化妝比較濃,我會想到泰國的特殊人種,雖然不是啦...!!)



這一天晚上大概是我英文講最多的時間吧!!因為白天上課都在聽課,晚上才有空跟泰國同事聊一些五四三,泰國同事都很熱情,都會主動跟我們哈拉,而這時英文真的就很重要,結果我很多話想要講,但在腦袋中卻拼不出單字或句子,真的很痛苦...,結束後大家的感情都增加不少,也不會再那麼生疏.
感覺是一次不錯的晚宴,只是因為是招待的,所以不知道消費多少,不然大家如有機會在船上吃飯遊昭披耶河,倒是一次不錯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ero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